三六th.

不够浪漫

欢迎光临“双恶”(四)

◎灰谷兰篇

——

“我叫河田内保也,和弟弟飒也经营着一家拉面馆,名字叫做‘双恶’。


“今天的客人会是谁呢?”

——

最近店内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,既不吃面也不讲故事,他只是在靠近后厨的位置默默坐着,正午时分来,日落西山归。

河田内保也无奈的看着再次来到的紫发男人,目中无人的样子令人发指。他实在忍无可忍,笑容的面庞之下青筋暴起,“先生,我们这儿不是救助站,您这个样子很耽误我们做生意的。”

“我只是在这坐着而已,况且店内也没有多少客人。”

男人无所谓的态度让河田内保也生出了动手打人的念头,河田飒也在后厨看见平时爱笑的哥哥居然生气了,连忙跑到河田内保也身边试图平复河田内保也的情绪。

男人紧紧盯着河田飒也,炽热的目光让河田飒也很不舒服。未等河田飒也开口,男人先一步起身走到河田飒也面前,抬手抚摸河田飒也的脸。

冰冷的指尖划过河田飒也的脸颊,惹得河田飒也一阵寒颤。

“你很像一位我的故人。长相一样,甚是连名字也相同,可你不是他,因为他被我杀了。”

河田内保也赶紧将弟弟拉回背后,眼神暗示河田飒也去后厨。紫发男人无辜耸肩,抬手看了眼手表,哼着歌离开了拉面店。

怪人。河田飒也想。


昏昏沉沉的午后,河田内保也坐着前台打瞌睡却不成想被扰醒。

“大叔,一碗拉面!”

未见其人,声音便从门外传来,河田内保也向门口看去,紧接着走进来一位扎着麻花辫的女孩……不对,好像是男孩。

就在河田内保也还在纠结来者的性别时,男孩将手中的警棍甩在餐桌上,大咧咧的坐了下来。

河田内保也赶紧走到男孩面前,堆满笑容。

“您好,我们店内一个故事即可换取一碗拉面。”

“要讲故事啊,真麻烦。”

男孩思索片刻,逐渐神色低沉。

“那我就给你讲讲‘青鬼’的故事吧。”

“我叫灰谷兰,从小是在福利院长大的,我唯一的亲人就是我的弟弟,灰谷龙胆。福利院的生活很无聊,我和弟弟唯一的乐趣就是打架,在十三岁的时候打败了六本木狂极,成为六本木的首领。”

“那场战争打得可真凶,狂极的副总长被我和龙胆打死了。呵呵,一群自不量力的家伙。”

灰谷兰端起桌子上的水杯,抿了一口。

“根本不需要什么队伍,灰谷兄弟有足够的能力统管六本木。”

“没过多久,我和龙胆就被关进了少管所。在那 我和龙胆遇到了伊佐那、阿饼、斑目、Mucho。伊佐那很强,我们决定出狱后再相聚。刑满释放后,由伊佐那统领的天竺诞生了。平成十八年初,关东事变爆发,那是天竺和东卍的战争。输的可真惨呢。伊佐那死了,我们五人再次被捕。”

“不过在那次抗争中,我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。”

“东京卍会四番队副队长——Angry,一个只会哭鼻子的小鸡仔,可我却输给了他。”

“实不相瞒,我很慕强,但我更喜欢战胜强者。伊佐那我赢不了他,这点我承认,不过Angry,他的实力不如我却将我打败了。明明右臂和左腿都骨折了,而且他还遭受了我的警棍攻击,我根本不相信他居然还能站起来。”

“当柴八戒快被我和龙胆打死的时候,Angry哭了,真恶。”

说着,灰谷兰好看的眉毛蹙起,一脸不满。

“我从来没有见过哭起来那么丑的人。”

“当我还在内心嘲讽他时,他居然应付了龙胆的擒抱,简直不可思议,而后龙胆被他一拳打到在地。太快了,我根本锁定不了他的位置,不知何时他站在了我的身后,而后我失去了所有意识。”

“那个时候的根本不是Angry,那是‘青鬼’,我是不可能打赢鬼的,就好比我只能一辈子待在别人的麾下。”

灰谷兰停下把玩麻花辫的手,小声嘟哝,“真怀念六本木时期啊。”

“出狱后,一切都变了,东卍解散了,整个不良届群龙无首,而他也早就过起了安稳生活,我有想过去找他,再和他单挑一次,但我怕我的到来会打搅他。”

灰谷兰的故事戛然而止,再无后续。

河田内保也望着发呆的灰谷兰,暗暗攥拳——他还没听够灰谷兰的故事。

突然门口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响起,灰谷兰翻了个白眼,“真不让人安顿。”而后急忙冲出店外。

“我走了大叔!”

“你的……”

最后一个“面”字被河田内保也憋在了嗓中,而此时河田飒也端着热气腾腾的拉面从后厨走了出来。

“别浪费了,那碗面给我吧。”随之清冷的声音响起,紫发男人踏入店内,他用一种难以明说的眼神瞥了眼擦肩而过的男孩。

紫发男人从河田飒也的手中端过拉面,坐在了老位置。

“先生,一个故事换……”

未等河田内保也说完,紫发男人便将他打断。

“我没有故事,我现在只不过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。”

说着,男人的眼底渐渐黯淡无光,河田双子都没有再说话。男人拿起筷子,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店内只有他吃面的咀嚼声。

男人用纸巾擦去嘴角的汤汁,抬眼望着店外。

“太阳要落山了。”

紫发男人站起身,将面碗端到后厨正在忙碌的河田飒也面前。

河田飒也被突如其来的面碗吓到,他抬头看着紫发男人,一声不吭。紫发男人抬手揉了揉河田飒也的卷发。

“如果有机会,我还会再来见你的。”说完,男人便转身离开。

当愣在原地的河田飒也晃过神,他急忙冲向门口,可男人早已离去。他看向正在打扫卫生的河田内保也,“哥哥,他到底是谁。”

“癫狂的痴情种。”

河田内保也轻声叹气。


——

“下一位客人会是谁呢?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